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第五十四期教授午餐会:相约下午茶 共聊学习与生活

作者:    信息来源:招生网     发布时间:2016-04-28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四点,第五十四期教授午餐会“夏日纳凉特辑”在我校阳光大厅举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国平、体育学院王维、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李闻一、教育学院龚欣、外国语学院周统权、教育学院李先军六位老师应邀参与。就学生面临的各种热点问题答疑解惑,现场畅所欲言,气氛活跃。
 
  与以往不同,本次教授午餐会采用下午茶形式,地点选择在阳光大厅负一楼,现场安静。此外,午餐会减少了每桌参与人数,由四人减至三人,保证了学生提出的问题都能得到交流和沟通。

 


  聚焦辅修 兴趣是关键因素
  4号桌龚欣老师来自教育学院,她在交谈之前分享了自己的个人学习和生活经历,生动亲切。气氛瞬间活跃起来,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交流了自己在学校遇到的问题。今日教务处发布关于2015级校内辅修的公告。来自15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谭俊芳同学表示自己有辅修文学相关专业的意向,但担忧文学院的课业比较重,自己不能很好的应对。
 
  龚老师谈到目前辅修日渐成为普遍问题,这与学生高考时填报志愿不无关系。她认为学生是否需要选择辅修,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自身的兴趣。如果对某一专业怀有极大的的兴趣,可以考虑辅修。至于精力分配问题,她强调要合理安排时间,提高自己的效率,“兴趣能提高能力”。
 
  谈及对考研学校的选择问题,4号桌龚老师认为考研首先应该考虑自己的专业,选择与专业要求相匹配的学校。选择在本校考研有一定优势,但是不排除部分学生在选择学校时会有某种情结。
 
  畅谈学习 重要性不容忽视
  进入大学,物理这门课依旧属于难度较大的课程,而攻读物理专业的学生学习上比较吃力。一位同学谈到自己不想写这么多的作业,而大二师范专业的孙珺珺同学则表示自己学过的知识很快会忘记。对于这些问题,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国平教授表示大学物理的知识不但深而且广,所以暂时性的忘记和无法把知识串联起来很正常。“在大学中重要的是养成自学的能力。”
 
  谈到大学学习,张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在大学不能只是学习本专业的知识,各种学科门类最好都涉猎一些,这样会开拓着自己的眼界。”5号桌李先军教授则强调在学习上不可放松。无论就业、考研、创业,都要注重学习。“读书越多,视野越开阔,思想越有深度。”
 
  4号桌龚欣教授也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在同时她也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提高与人交往的能力;多听讲座,积极思考。并以自己在美国的哥伦比亚大学留学生活为例,鼓励学生多了解外国的文化,拓宽自己的见识

 

  陪伴父母 用爱与心守候
  一位15级同学向张国平教授倾诉与父母的交流问题。张国平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解答了这个疑问。他自己的孩子在外地上大二,平时不经常见面,他很希望与孩子交流。他谈到许多父母在孩子上大学后,由于担忧,常常失眠,思念子女。他提议每星期给父母打一次电话。此外,同学们也可以通过QQ和父母联系。
 
  4号桌一位学生谈到自己常常与母亲交流,但是疏忽与父亲的沟通。“每次给父亲打电话时,他总会匆匆忙忙挂掉或者递给母亲。”龚欣老师表示自己也常常身有同感,她建议多与父母沟通,常常向家里报声平安。
 
  此外,其他桌学生也与教授积极沟通。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午餐会获益匪浅。3号桌李闻一建议学生在做决定前,确定好目标。按计划严格执行,就能达到预期目标。在愉悦的氛围中,持续了将近两小时教授午餐会落下了帷幕。(转自华大桂声   记者马琦琦 王晨 见习记者陈伟 见习摄影张欣)

上一篇: 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升旗仪式举行
下一篇:化学学院第二届化羽杯羽毛球赛课题组决赛顺利开展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