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悦跑8KM挑战赛华师站:细雨中的自我挑战

作者:    信息来源:招生网     发布时间:2016-03-26    浏览次数:

       3月26日早七点,佑铭体育馆前有学生陆续抵达,准备参加由滔搏运动主办,红牛饮料、武汉国际广场协办的悦跑2016——助力汉马(武汉马拉松赛)365天的华师站8km马拉松挑战赛。
 
       清晨气温较低,而前来参加长跑的同学们大都身着单衣,因此在寻找到自己院系的队伍后多半同学进行了简单的热身活动,也有一些女生选择了“抱团”方式取暖,现场气氛轻松愉快。伴随着动感激情的音乐,同学们耐心等待挑战的开始。
 
       在每位同学都拿到赞助方提供的运动衫和号码布后,动员仪式正式开始。啦啦操表演结束,主持人再次介绍了长跑规则:在一个半小时内完成2圈共8km的环校跑,并在其中的五个打卡点盖到共计10个章即视为挑战成功,并可以获得参赛证明一份。此外,每隔50m就有主办方安排的为同学们服务的志愿者,同时主办方在八号楼前设置了补给点,免费为参赛同学们提供运动饮料和香蕉。


 
       随后,体院学院侯斌副院长简单致辞。他首先代表华中师范大学对光临的嘉宾表示欢迎、对滔搏运动企业致以感谢,并向今天前来参加挑战的同学们给予了高度评价。侯院长鼓励同学们在挑战中感受运动魅力、体会运动快乐和强健自身体魄。他透露学校今年将启动“阳光长跑”项目,开展高效体育管理系统的同时全面推进全校的体育信息化。最后,侯院长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宣誓后,主办方特意邀请的健身教练带领同学们再次进行了热身运动。此时天空依稀下起了小雨,现场开始出现小范围的躁动。为了保证挑战赛尽早结束、同学们不致于淋雨感冒,主办方将每组选手的出发间隔缩短,挑战赛正式开始。
 
       根据赛制安排,参赛选手们从佑铭体育馆正门出发,经牡丹亭、八号楼、喷泉广场、七号楼、化学楼和东六宿舍楼完成一圈4km的赛程。很多选手在接受采访时坦言,之前从未尝试过一次跑完8km的路程,这次参赛只是挑战自己,对于名次则没那么看重。

 
       据主办方统计,今天参赛的同学共有近1900人,同时有近1200人完成了比赛,其中男子组第一名仅用了24分钟完成挑战,这让记录人员有些吃惊。截止9点30分,多数同学完成挑战回到了体育馆正门,休息之余他们也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为其他参赛同学加油打气。在等待未完成比赛同学的同时,一些同学在主持人的号召下也借此机会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并赢得了在场同学的掌声和欢呼。
 
       随着对男子组前六名、女子组前九名同学的颁奖完毕,本次挑战赛也圆满结束。华中滔搏运动市场部经理董超作为赛事主办方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为赛事的顺利举办做了十足的准备:购买团体保险、邀请警察和医务人员并进行了活动预演。他强调:“跑步只是一种形式,希望同学们在跑步的过程中去发现学校里面平时未曾注意的景色和精彩,养成运动的习惯才是举办这次挑战赛的核心目的。”
 
       据悉,本次悦跑2016活动还将在武汉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举办更多里程数的挑战赛。未及时发放的参赛证明也将在近期通过邮件和转达的方式送到每位完成比赛同学的手中。(记者 戴杰)  转自华大桂声

上一篇: 芬兰土尔库大学Reima Suomi教授莅临信管举办讲座
下一篇:金灿荣莅临我校 解读当前国际热点与中国外交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