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芬兰土尔库大学Reima Suomi教授莅临信管举办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招生网     发布时间:2016-03-30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下午,芬兰土尔库大学商学院终身教授、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主席Reima Suomi再次应信息管理学院邀请,在信息管理学院922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Research on Is-based Solutions in Circular Economy ”的主题报告。信管院曹高辉等老师及各级博士、硕士研究生参与了讲座,讲座由曹高辉主持。


 
       讲座伊始,曹高辉对Reima Suomi教授再次莅临我院表示了诚挚的欢迎。Reima Suomi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子商务、电子服务、战略信息系统、管理信息系统、IT基础架构、移动网络管理、医疗保健系统等,在《信息与管理》、《信息服务与应用》等国际高水平专业期刊上累计发表学术论文达500多篇,编辑出版学术著作10多部,并多次担任相关国际学术会议的主席。

       Reima教授此次讲座为我院学生主要介绍了他近期有关循环经济的理论研究,通过各类案例,首先Reima教授对于欧盟国家在循环经济的各个方面近年来的发展现状,如垃圾回收,清洁能源利用以及热点技术等。同时对于解决循环经济中存在很多挑战的环节,如垃圾回收费用,各类可重复利用物质的逆向物流供应链,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思路。更重要的是,Reima教授也从商业模式的角度,为我们阐述了如何将循环经济从原来的一种负担,发展成为如今炙手可热的热门行业。



 
       讲座结束前,Reima教授向在场同学就信管院即将与芬兰图尔库大学开展的交换生项目进行了详细且认真的介绍,包括项目具体课程,时间跨度,以及芬兰的学习生活情况,并解答了多为对参与该项目有极大兴趣与热情的同学的诸多问题。

编辑:薛晓丹   转自华大青年

上一篇: 城环“育仁师心,传书写情”粉笔字培训圆满落幕
下一篇:悦跑8KM挑战赛华师站:细雨中的自我挑战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