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第48期教授午餐会:立足专业,追寻理想

作者:    信息来源:招生网     发布时间:2015-12-27    浏览次数:

       2015年12月24日下午,第48期教授午餐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如期举行。本次教授午餐会以茶话会形式开展,刘玉华、符平、刘蓉、曹高辉、吴志远、王华莹、姚华雄七位老师与同学们就专业与生活上的问题展开讨论。

  应对困境,敢于尝试
  计算机学院的刘玉华教授提出在大学时,一定要加强专业训练,提高能力。自己能制作一个系统是计算机学院学生最基本的要求。计算机学院14级的谢聪向老师倾诉了自己内心的迷茫与困顿,她觉得上大学之后压力比高中还大,零碎的事情很多,没有完整的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刘教授听后表示:“高中生活比较单纯,而大学目标多元化。自己的心要静下来,多与社会接触,不然就会产生很大的失落感。”
 
  除了专业知识,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集中在了科研立项上,刘蓉教授认为要多和老师交流想法,看看难度、深度是否合适,得到老师的认可后,再开始组队写申请书。刘教授表示:“独立解决问题有利于树立信心,这和老师手把手教是不一样的。”人和人的差异在于是否敢于尝试,如果你从未尝试过,就算喊上千万遍也不可能成功。

 
  追求理想,立足脚下
  社会学院的符平教授认为超越世俗的追求,是大学教育的本质目标。政治、教育、经济是对某一专业领域的研究,社会学则是一个大杂烩。因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对于人与社会关系的看法,所以社会学的起点比较低,但这并不意味着掌握好社会学的基本概念和理论,就能学好社会学,成为社会学家了。


 
  了解到同学们对会计专业感兴趣,经管院的王华莹副教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会计不是去计账或管账,它是一种管理观念和运作模式,是站在更高的角度,解决一系列的资金问题。
 
  新闻传播学院吴志远副教授谈到新闻理想是重多理想中的一个,简单来说,你把自己专业内的事情做好了,就是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新闻理想既不比其它理想高尚,也不比其它理想卑贱。新闻人像是一座瞭望塔,他们站在社会的塔尖上,把事实真相传播出去,推动社会的发展。”

  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中,茶话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老师们表示有机会还愿意与同学交流、沟通。(转自华大桂声  见习记者童雷澎 见习摄影张欣)

上一篇: 国旗飘扬:迎接新年第一缕曙光
下一篇:2016年留学生新年晚会:歌舞正青春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