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2016年留学生新年晚会:歌舞正青春

作者:    信息来源:招生网     发布时间:2015-12-23    浏览次数:
  12月19日18:30,2016年华中师范大学留学生新年晚会在音乐厅隆重举行。来自30多个国家15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表演,用他们出色的文艺才能为观众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异国文化,带来一场颇具民族风情的晚会。
 
  本次新年晚会由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及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主办,我校纪委副书记林更茂、团委书记杨臣、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邓虹和副院长周波出席了本 次活动。来自俄罗斯的高迪、来自阿尔巴尼亚的休娃、来自斯里兰卡的佳妮、来自土库曼斯坦的王菲、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晶晶以及来自越南的曾泉耀担当主持。


 
 
  晚会以活力四射的舞蹈《丝路风情》作为开场。来自丝绸之路周边国家的舞者用舞步诠释了俄罗斯、伊拉克、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多个民族的风情,鼓点分明的踢踏舞搭配热烈的红裙,完美地拉开了本场晚会的序幕。
 
  留学生以精湛的才艺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谢小娜深情朗诵《雨巷》,流畅的中文和细腻的情感令在场观众震撼,两位伴舞身着旗袍手执 油纸伞,回头张望,宛若丁香。谢小娜是汉语硕士,来到中国已经两年了。“我很喜欢中国的文化,诗歌、戏剧我都接触过。去年还在琴台剧院看过《霸王别 姬》。”而后中国学生舒尚就带来这一经典京剧片段《霸王别姬》,婉转道来楚霸王与虞姬的凄美故事,舒尚将舞剑的环节展示的惟妙惟肖,身姿绰约,亦柔以刚。 留学生欧帅赞不绝口:“中国的文化太奇妙了,虽然听不懂唱什么,但是表演得很棒。”
 

 
  集滑稽与热血于一身的跆拳道表演以《Pink Panther》作为背景音乐一出场就 吸引了观众的眼球;泰国传统舞蹈由舒缓悠扬转为激情四射,老挝舞蹈则充满柔美的气息,越南同学身着统一的服装上场,高亢的舞曲带动了全场的氛围。“昔我往 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汉唐移风》表演组采用了一曲婉转的《采薇》作为音乐,为观众带来了古色古香的汉舞表演,之后又穿越到萨摩亚,将中 外文化巧妙地融合在一起。而留学生福布龙和Freddy进行的高音PK引发了现场掌声阵阵。
 
  晚会以《留在华师》杂志社带来的舞曲《新年快乐,圣诞快乐》作为尾声,彼此祝福的季节即将来临。晚会结束后演职人员欢聚台上合影留念。
 

 
  来自老挝的留学生普拉达表示自己能参加晚会十分开心,“我们的舞蹈排练了两周,穿的是从家乡带来的衣服。以后有机会还是要把自己国家的文化展示给其他人。”
 
  虽然在表面上晚会表演一路顺畅,但背后排练过程中的困难却也颇多。“例如,留学生都在国际交流学院的basement地下活动室排练,没有在音乐学院 的音乐厅排过,舞台站位、背景、音乐顺序、灯光等都只能在正式开始之前仅有的4.5个小时里确定和安排,十分紧张。另外,由于留学生的特殊性,他们对志愿 者在节目的引导上可能存在一定沟通障碍。”国际交流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助理钟沁峰很高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晚会最终圆满落幕。(转自华大桂声 记者付荣荣 见习摄影冯 铭扬 梅子)

上一篇: 第48期教授午餐会:立足专业,追寻理想
下一篇:章开沅教授再开讲座:为老师贝德士正名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