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    信息来源:招生网     发布时间:2016-11-01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中心组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马敏主持。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王建国、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敬煊首先分别从六中全会公报内容学习及从严治党在党史党建方面的意义做了辅导报告。

  校长杨宗凯在发言时表示,十八届六中全会是一次里程碑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标志着从严治党从制度化和法制化的纵深发展。从思想建党到从制度建党,主观上要继续强调理想信念,客观上让治党进一步制度化科学化。他说,一个政党要保持生命力,其党员要保持较高的理想信念,行为要规范在合理的制度范围内。严肃党的政治生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中国共产党区分于其他政党的鲜明的标志。杨宗凯说,在高校加强党的领导、改进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学校要用六中全会的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党风廉政和党建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一是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大胆探索实践,适应改革变化。二是以自我革新的勇气来解决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以深化高校改革发展为落脚点。作为学校主要行政领导,他表示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他强调,加强党的领导是进行改革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政治保障,要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三重一大的决策制度,严格规范党内的民主生活。

  校党委副书记覃红说,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条例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战略的又一次具体行动,也是从严治党的具体方案。准则和条例再次为广大党员干部颁布了行动指南,为党员干部固定了底线,划定了红线。全会提出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国梦的组织保障。

  副校长王恩科说,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体现了党从党内政治生活抓起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并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生活指明了方向,要以党章为遵循,以“四条路线”和“四个着力点”为指导来开展我们的政治生活。他表示,每个党员都要有担当精神,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求我们抓好本职工作和分管工作。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骆军说,六中全会的公报和此前从严治党的规定是一脉相承的。从严治党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加强党内监督是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和保障。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对党中央忠诚老实,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保障。

  校党委书记马敏总结发言说,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近年来党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分析了形势和任务,就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党的建设做出了部署,准则和条例的出台凸显了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他强调,办好社会主义大学,要加强党的领导,只有做好党的建设,学校的事业才能向前推进。马敏指出,要认识到全会确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要意义。我们坚决拥护这一决定。这对于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我们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都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马敏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在“双一流”大学建设过程中坚持正确政治导向,以育人为根本,促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各项事业的发展。( 转自华大在线 )

上一篇: 《人民政协报》刊发马敏书记关于师范生人才培养的文章
下一篇:“‘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校举办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