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关注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媒体关注

《襄樊晚报》华师大、武大自主招生考试今日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华师本科招生网     发布时间:2009-01-04    浏览次数:

     本报讯【通讯员杨立军 记者曲慧】今日,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两校在襄樊五中举行自主招生考试,我市及十堰、随州等周边地区共计673人参加。其中,武大是首次在樊设立考点。

  据武大招生办副主任杨凯军介绍,该校2009年高考拟自主选拔录取700人,省内共设有4个考点,襄樊考点有考生403人。武大自主招生考试的笔试时间为上午半天,试卷为综合试卷,笔试内容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综合,笔试通过者方能进入下一轮考试(即综合能力测试)。

  获得武大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考生,高考第一志愿填报武大时,若其高考文化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的武大录取线,按照一、二、三等奖分别加30分、20分、10分后,根据有关规定予以录取;若其高考文化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的重点线但未达到武大录取线,只要志愿填报合理且服从专业调剂,则予以录取。

  华师大在襄樊五中举行的自主招生考试已是第四年。据该校襄樊考点负责人刘永生介绍,有270名襄樊和十堰考生参加考试,比去年增加了150人,师范生占到近50%。从报名情况看,师范类考生的数量呈逐年增多的趋势。除了今日上午的语数外三门课的考试,下午还将对报考免费师范生的学生进行面试。据了解,“师德”被首次纳入师范类考生面试内容。

  报考华师大自主招生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的,高考成绩达到该校在该省录取最低分数线,该校优先按第一专业志愿录取(其中英语专业英语单科须达120分),并可享受新生奖学金;高考成绩没有达到所在省华师录取最低分数线,但达到所在省华师大录取同批次控制分数线(以考生高考特征分为准)的,该校将予以录取,并加10分参加专业志愿录取。


上一篇: 《襄樊晚报》华师大、武大自主招生考些啥
下一篇:《长江商报》武大、华师、华科自主招生考试扎堆元旦小长假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