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关注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媒体关注

《襄樊四中网站》联合国国际青少年消除贫困奖获得者冯圣兵来校开讲青春励志报告会

作者:    信息来源:华师本科招生网     发布时间:2009-12-13    浏览次数:
坎坷路上,不轻言放弃  
——联合国国际青少年消除贫困奖获得者冯圣兵来校开讲青春励志报告会
   
   12月10日,全国三好学生标兵、联合国国际青少年消除贫困奖获得者,现任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圣兵先生应邀来校讲学,给我校慈善阳光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心教育课和青春励志课。
   10日晚,我校慈善阳光班的同学们早早地来到学术报告厅,一排排坐的整整齐齐,来聆听全国三好学生标兵、联合国国际青少年消除贫困奖获得者,现任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圣兵先生的励志报告会。冯圣兵老师用最朴实的话语和最真挚的情感给同学们讲述了他个人的贫困家庭史、艰难求学路、个人奋斗经历以及成长的历程。他在报告中说,贫困不是我们的错,我们不能选择出身,但可以选择自己的人生,同学们不要被眼前的困难吓倒,要增强自信、摆脱自卑,刻苦学习、努力奋斗,跨过高中这个坎儿,进入大学,你会发现豁然开朗,前面就是的亮丽的人生。冯老师寄语同学们:第一,没到最后一刻,不要轻言失败、放弃;第二,不要轻易想改变社会,要融入社会、适应社会;第三,要扬长补短、全面发展,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是一堂生动的德育教育课和青春励志课。同学们听的全神贯注,被冯老师艰苦奋斗的精神、无私奉献的品格和爱心闪亮的情怀所深深的感染。冯老师的报告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求知的欲望、学习的激情、刻苦的精神和前进的动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关心他人、帮助他人的精神和回报家庭、回报社会的理想。听完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时光,加倍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庭、老师和社会。
    最后,副校长王祖泽同志作了精彩的讲话。他说,贫困是一种财富,冯圣兵老师的事迹点燃了很多贫困孩子的心灵,这种爱的奉献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让我们把冯老师爱心的接力棒在襄樊四中接下来,传下去,并发扬光大。我们相信,通过冯老师的报告,襄樊四中一定能够走出很多个冯圣兵式的人物。(文/王祖泽 宋慧英 曾燕  摄影/范俊)

联合国国际青少年消除贫困奖获得者冯圣兵


上一篇: 《襄樊五中网站》勇于攀登数学的高峰——两位知名教授寄语五中师生
下一篇:《襄樊四中网站》华中师范大学徐胜林老师来我校讲学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