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教育部专家组进驻我校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次数:

11月19日,师范类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见面会在我校举行。联合认证专家组全体成员,全体校领导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及专业负责人、专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山东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张志勇主持。

张志勇对本次认证工作的目的、任务和要求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开展师范认证,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做优做强教师教育、从源头上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师范教育改革,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教师教育质量监测认证体系,全面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工作抓手。他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必须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个理念,抓住“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三个任务,着力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高质量保障的力度。他表示,专家组将按照专业认证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标准、新方法和新技术要求,严格遵循认证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改进的工作基调,和我校三个专业的老师们一起,对照认证标准,按照专业举证、专家查证的方式,来查找师范专业人才培养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进行反思和剖析,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专业按认证的理念和标准来推进人才培养改革。

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介绍了我校参加见面会的人员,并对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认证实际上就是运用符合时代要求的标准,面向行业需求,从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几个方面进行深度考察,促使教师培养注重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作为师范生培养的国家队,参与认证是华师展示百余年办学成就的机会,更是寻求差距、以认证促建设、建立持续改进质量保障机制的重大机遇,是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乃至整个办学思想的一次综合会诊。

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围绕专业认证标准,从将教师教育确定为学校发展战略、明确教师教育统筹机构、加强教师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教师教育科学研究、加强教师教育实验基地建设五个方面,对我校教师教育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长期的教师教育积累和近年来全面实施的教育教学信息化改革实践,为我校深入推进卓越教师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会乘此次专业认证的东风,牢牢把握产出导向、质量导向,对标标准,针对问题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师范类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努力建设高水平的国内一流教师教育基地。

在提问循证环节,专家们根据认证标准,对三个专业人才培养中的一些共性问题提出问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解答。根据师范类专业联合认证工作安排,专家组将对照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采取专业举证、专家查证等方式,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英语、化学3个师范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为期3天的联合认证现场考查工作。(选自华大在线)



上一篇: 我校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下一篇:我校斩获2018年“创青春”大赛优胜杯 创历史最好成绩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