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斩获2018年“创青春”大赛优胜杯 创历史最好成绩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次数:

10月31日至11月3日,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我校报送的6个项目中有5个项目入围此次“创青春”大赛终审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夺得1金4银1铜的佳绩,捧得优胜杯,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十三,在师范类院校中排名第一,创历史最好成绩。其中《天字宜品——国内餐桌健康优品虾的倡导者》项目荣获金奖。这是我校主体赛参赛史上首个金奖项目,实现了历史重大突破。

为引导和激励高校青年学子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2018年“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奉献新时代”为主题,吸引了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2200余所高校的15万余个项目与初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97所高校的369个项目入围决赛,我校共有5个项目入围主体赛终审决赛,2个项目晋级专项赛终审决赛,是我校参赛史上入围项目最多的一次。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创青春”大赛,从校赛、省赛再到国赛的整个选拔培育过程,历时一年之久。在此期间,校党委副书记覃红、副校长夏立新多次参与模拟答辩,指导打磨参赛项目。校团委协同科研部、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人事处等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积极筹备、精心组织,不断推动“创青春”大赛等创新创业工作的深入开展,培养和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

11月1日下午,原副校长黄永林带领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参赛学院领导老师赴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观摩比赛现场,看望和慰问了参赛师生,为团队传授经验、加油鼓劲。黄永林一行认真听取了5支队伍的项目介绍,针对项目提出问题并给出了建设性意见。黄永林表示,“创青春”大赛是大学生提升实践能力及创造性思维的重要平台,也是学校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关键环节。新时代青年应肩负起创新创业的理想和重任,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民族的长足进步献出力量。

我校入围本届“创青春”大赛决赛的5个项目均体现出青年学子对社会热点和民生问题的认真思考,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以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的创新创业才能。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我校将进一步落实国家创新创业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分析创新形势、积极探索创新方式、加快转变创新途径,为今后创新创业工作提供借鉴,为营造校园科创氛围、培养创新性人才注入力量。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和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

附获奖名单:

金奖:

《天字宜品——国内餐桌健康优品虾的倡导者》(中科创业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作者:李尔冬、林通、李雪金、于欣彤、许嘉欣、李雯、胡正午、苏星同、张鑫、张栩晨,指导老师:丁玉斌、陶力)

银奖:

《回归自然——南望环保多糖系列涂料》(中科创业学院、化学学院,作者:张媛媛、严凡、王翼宁、陈姗姗、李悦萧、聂娅雯、王弘扬、刘禹隆、谢晨曦、陶瑞涵,指导老师:暴峰)

《“收到”——重新定义信息收发》(研究生院,作者:谭力铭、刘梦婷、吴彬年、宋雨、邹泽沛、敖心荷、张志平、赵子健,指导老师:王云豪)

《武汉木子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科创业学院,作者:黄子豪、黄晓婷、闻家琳、兰梦贺、杨硕、赵云龙、田欣雨,指导老师:黄永林)

《乐育人材——乡村教育赋能计划》(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作者:刘宇杰、汪双、赵文慧、关怡、熊莎莎、陈春林、罗念一、唐欣、吕孟紫荆、陈诗洁,指导老师:左明章、梁皓东)

铜奖:

《非借不读》(中科创业学院,作者:汪子菡、陈若千、杨格菲、王敏、覃彬雍、杨艺海,指导老师:丁玉斌)

专项赛:

金奖:

《“大城风贩”——流动摊贩服务自治平台》(公共管理学院,作者:孙静竹、 沈琪瑶、胡丽琴、余子凡、冯莹、唐屹、杨斯凌、莫威涛、汝天齐,指导老师:戴胜利、陈刚华)

铜奖:

《i动时代》(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作者:张莹、王文敏、王虞茜、杜佳伟、冯雪迎、孟琳、曾鑫洋、王加诺、熊崎淞、黄达,指导老师:周维第、王娟)(选自华大在线)

 


上一篇: 教育部专家组进驻我校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下一篇:湖北省第十一届社科优秀成果奖出炉 我校一等奖获奖数量再创新高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