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喜获2项国家社科基金十九大专项重大项目立项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8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专项立项课题名单,我校邓大才教授和江立华教授投标的课题喜获立项。

邓大才教授任首席专家的中标课题名称为《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研究》,该项目以建构和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为指向和目标,以纵向行政各因素和横向体制、组织等因素两个方向为视角,从依法自治、以德自治和德法联合自治三个途径出发,建构体制整合、组织整合、平台整合、单元整合等四个机制,提出工作举措来开展研究。

江立华教授任首席专家的中标课题名称为《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研究》,该项目以“公平正义、共建共享共治”为原则,将城市与乡村两个区域及其社会群体作为有机整体展开联动性和互动性研究,以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意愿与政策支持需求为逻辑起点,以制度变革、管理体制和公共服务的供给侧改革为研究主线,以个体日常生活的城市社会融入为着力点,以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为落脚点来开展研究。

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专项课题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深入研究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重大成果而招标的国家重大专项课题。我校立项2项课题,研究内容与农村问题密切相关,在一定程度上显示我校对十九大精神阐释研究具有较强实力,也表明我校在农村问题研究领域处于全国领先水平。(转自华大在线)



上一篇: 国家安全不容破坏,自觉维护人人有责 ——我校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下一篇:我校学子密切关注两会进程,热议两会提案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