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密切关注两会进程,热议两会提案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0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3日,全国政协会议和全国人大会议在京召开。两会作为一个可以真实反映群众对于现在党以及政府相关政策的态度和想法的渠道,方便于后期政策的修改与正确实施。我校学子密切关注两会进程,并讨论与自身息息相关的代表提案。

  对于代表们的诸多提案,历史文化学院2016级历史学专业的师范生罗贤璐这样期望:“希望两会圆满举行,代表们代表百姓提出切实的建议,让百姓得到实惠生活越来越好,以后教师的工资福利越来越好。”从这两年的发展现状来看,国家对于民主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作为来自贵州的彝族同学,她深切感到国家不断改革和人民不懈努力,让她的家乡年年不同、岁岁进步。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5级的胡欢也十分关注两会动态。胡欢通过与三年级的侄女一起做手抄报,了解了许多两会信息;同时,最近课堂上老师谈到了两会上关于环保的提议与目前在北京的实施计划,也正是她此前一直关注的问题;最后她还说:“我这学期打算做点志愿活动,昨天答了一份有关老年人知识的测试,我觉得两会在完善社会公益这方面有点关系,期待后面的会议进程。”


  全国人大代表、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周洪宇的“元宵节放假”、“供暖线南移”等提案被我校学子热赞。国际政治专业2017级的郑碧亭觉得周教授“关于将元宵节纳入法定假日”的提案既务实又暖心,她认为此举“有助于激发民众对传统文化了解认识的兴趣,树立起文化自觉文化自信”。不过她同时认为在政策制定和实施过程中需要考虑多方、循序渐进。

  恽代英菁英学院的贾晓丽说:“两会涉及到了我们国家发展的方方面面,突出的有时隔十四年的宪法的第五次修订,还有环保,外交,教育等各方面在新时代的新要求。由于考虑到日后可能会从事教师职业,我比较关心的是教育方面的一些问题。比如教师未来的待遇,制度变化方面的要求以及对于教师素质的要求等。在听了教育部陈部长的发言后,我看到了国家对于教育事业的重视度逐渐加大,对于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之路也在不断的摸索与完善。这让我看到了教师值得期待的未来。”

  信息管理学院2016级的王左戎说:“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提到国防建设要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其实对于我们而言,国家安全是整个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只有保障了国家安全,我们的政治、经济、文化方面才更有可能得到提升。”(转自:华大桂声)

 


上一篇: 我校喜获2项国家社科基金十九大专项重大项目立项
下一篇:我国“十三五”期间首个面向教育行业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落户我校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