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图书馆馆际互借服务荣获全国第五名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

  日前,CASHL管理中心根据2016年馆际互借服务馆的图书服务业务量情况,对业务量排名前五位的服务馆授予“CASHL馆际互借服务馆奖”,我校图书馆荣获全国第五名。

  目前,CASHL在全国有七百多家成员馆,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既是CASHL的成员馆之一,也是34个重要的服务馆之一。作为图书馆文献资源的补充,文献传递和馆际互借服务对师生的教学科研起到了重要的保障作用。为此,学校图书馆非常重视这项工作的开展,安排专人专岗,积极加入CALIS、CASHL、湖北省高校联盟等文献共享体系,在校内开展各种宣传和优惠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2013年我馆就曾获得CASHL华中地区区域中心的表彰,肖景老师也被评为CASHL华中地区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服务推广先进个人。在满足校内师生需求的同时,我馆也为其它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馆际互借服务,致力于把本馆特色资源向全国宣传和推广。

  CASHL(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是在教育部的统一领导下,本着“共建、共知、共享”的原则、“整体建设、分布服务”的方针,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和研究建设的文献保障服务体系,是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国性的唯一的人文社会科学文献收藏和服务中心。(转自华大在线)


 


上一篇: 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举行“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校领导深入教学创新奖参赛课堂听课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