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斩获湖北省第三十二届“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多项大奖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05    浏览次数:

  近日,湖北省第三十二届“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获奖作品名单公示。我校学子斩获多项大奖。
 

 

 

文学院学子向尧(向浩源)的作品《蓝衣(15首)》取材独特,既有《求神》、《与父亲同眠》等自生活琐碎切入藏纳温情,又有《蓝衣》、《童年消息》等借叙事笔调暗含哲理之妙,笔力深厚,视角独到,获诗歌组特等奖。文学院颜婷作品《烟杆(外1篇)》取材我国丧葬文化中的哭丧仪式,以一杆“烟枪”为表征,透视特殊行为涵纳的人文关怀的矛盾,将个体思考托载于字句,荣获散文组特等奖。

 

 

  其他获奖作品亦各具千秋,融汇感绪,抒发心志。诗歌组中,公共管理学院蒋佳成的《细水归去(组诗)》、文学院李昊宸的《断章(外4首)》获一等奖,文学院李继豪的《生日书(外3首)》、李贺文的《坠落(外4首)》获二等奖。散文组中,文学院张韶玥的作品《树荫下的影与光》、姜梦杰的《在时间里,诗无济于事——读〈海子的诗〉有所感》获一等奖,教育学院侍禹廷的《老吴》与文学院谭伟洁的《文化的温度》获二等奖。  

 

 

该项赛事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承办,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协办,以“诗心载鸿志,翰墨谱华年”为主题,旨在纪念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繁荣校园文化,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  

 

 

  自“一二·九”诗歌散文大赛开办以来,各单位全力动员,积极选拔,三十余年间数万学子响应号召参与其中,协力将其打造为湖北省内具广泛影响力与标杆性效益的文学盛宴。通过本次比赛,青年学子将家国情怀与志趣情操熔铸笔端,以诗文叙写感思、载道明志,展现了青年的意气才学,塑造了校园文化的正向风貌。(转自华大青年)


上一篇: 我校2016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校长奖”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下一篇:华中师范大学2016年“华师故事”展映会举行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