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 “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暨师范生免费教育宣传在荆州、潜江隆重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华师本科招生网     发布时间:2007-05-27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党委谢守成副书记、学工部吴俊文部长、信息技术系黄汉福书记、生命科学学院学院汪昌海副书记、体育学院教师侯代贵、计算机科学系教师赵甫哲、招生办公室杨臣等一行赴潜江、荆州等地进行“优质生源基地”、“毕业生就业基地”授牌暨招生宣传活动,特别针对目前社会比较关注的师范生免费教育问题以座谈会形式进行政策解读。
     在湖北省重点中学潜江中学和潜江南浦高级中学的授牌仪式和招生宣传座谈会中,潜江市副市长戴明、潜江市教育局局长杨家森,潜江市教育局侯副局长、潜江市招生办公室陈绪龙主任等出席了此次授牌仪式。

潜江南浦高级中学授牌

潜江南浦高级中学座谈后合影

潜江中学授牌

潜江中学座谈

潜江中学座谈后合影

      4月26日上午,谢书记一行赴湖北省重点中学沙市中学、荆州中学举行授牌仪式,荆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宏、潜江市教育局潘局长,潜江市教育局王副局长、荆州市招生办公室刘经定主任等出席了此次授牌仪式。
     首先,谢书记对“优质生源基地”、“毕业生就业基地”学校授牌,他对沙市中学、荆州中学的办学进行了充分的肯定,明确表示华中师范大学将加大对生源基地学校的支持力度,内容包括:定期对学生开展心理辅导、观念引导、素质拓展、学科培训等专家讲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定期对中学教师开展课改、专业等方面的讲座和培训,促进业务水平和学历、学位的提高;免费开放校内实验室等场馆,实现资源共享;及时提供招生信息,适当调整招生政策,做好志愿填报引导,保障优质生源基地学生利益等。
     利用此次授牌仪式契机,谢书记向各中学校长和高三年级主任着重介绍了我校2007年师范生免费教育招生政策,其核心内容可概括为:“提前录取、免费教育、精心培养、确保就业、带薪读研”。并解释为“三条激励措施”和“两条应尽义务”。三条激励措施分别是全免费教育、确保就业和带薪读研;两条应尽义务分别是师范毕业生需到农村服务二年、必须在教育系统工作十年。所谓去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服务,主要是指到县级及县以下中学。此外,免费师范生“签订协议”不是“定终身”,其原则上需在教育系统工作10年,这是国家的一种鼓励和引导政策。免费师范毕业生在服务期内,可在全国学校间流动或从事教育管理工作。 
     然后,沙市中学副校长张建功、荆州中学校长张幼斌发言,他们对能成为华中师范大学“优质生源基地”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华中师范大学的办学实力、社会影响作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对华中师范大学历年来诚信招生原则给以高度评价,他们将充分利用优质生源基地这一契机,提升办学实力、加强校际联系,加大师范生免费教育的宣传,鼓励优秀学生报考。
  对于师范生免费教育问题,张建功校长称师范生免费教育是“教育的春天终于来到”,张幼斌校长感言“师范生免费教育就是党的阳光播撒到荆州中学”。
      最后,黄建宏副市长代表荆州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认为华中师范大学的授牌和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的解读给荆州市和两所中学带来福音。他讲了6个字“祝贺、感谢、期盼”,祝贺两所中学获此殊荣;感谢华中师范大学对荆州市和两所中学的厚爱,感谢华中师范大学对荆州市经济和人才培养所做的贡献;期盼华中师范大学对荆州市在政策上给予更多的倾斜,希望荆州市有更多优秀的学生报考华中师范大学,享受到国家在师范生免费教育的优惠政策。

沙市中学授牌

沙市中学座谈

荆州中学授牌

荆州中学座谈


上一篇: 我校 “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暨师范生免费教育宣传在天门、荆门隆重举行
下一篇:2007年全国各省市高招填报志愿时间安排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