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 “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暨师范生免费教育宣传在天门、荆门隆重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华师本科招生网     发布时间:2007-06-01    浏览次数:
    5月29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吴晋生副书记、校团委刘宏达书记、历史文化学院寇富安副书记、政法学院刘元璋副教授、学校办公室周彦、招生办公室杨臣等一行赴天门、荆门等地进行“优质生源基地”、“毕业生就业基地”授牌暨招生宣传活动,特别针对目前社会比较关注的师范生免费教育问题以座谈会形式进行政策解读。
    在湖北省重点中学天门中学的授牌仪式和招生宣传座谈会中,天门市市委书记别必雄,天门市教育局局长张学阳,天门市教育局刘副局长,天门市招生办公室李金华主任等出席了此次授牌仪式。
   

天门中学授牌仪式

天门中学座谈会

天门中学合影

   5月30日上午,吴书记一行赴湖北省重点中学荆门市龙泉中学举行授牌仪式,荆门市人大委员会副主任杨想森、荆门市政府副市长柯昌军、荆门市东宝区区长何海,荆门市教育局局长樊雁,荆门市教育局副局长杨斌、荆门市招生考试局局长傅子林等出席了此次授牌仪式。

龙泉中学授牌仪式

    首先,吴书记对“优质生源基地”、“毕业生就业基地”学校授牌,他对荆门龙泉中学的办学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利用此次授牌仪式契机,吴书记向各中学校长和高三年级主任着重介绍了我校2007年师范生免费教育招生政策,其核心内容可概括为:“提前录取、免费教育、精心培养、确保就业、带薪读研”。并解释为“三条激励措施”和“两条应尽义务”。三条激励措施分别是全免费教育、确保就业和带薪读研;两条应尽义务分别是师范毕业生需到农村服务二年、必须在教育系统工作十年。所谓去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服务,主要是指到县级及县以下中学。此外,免费师范生“签订协议”不是“定终身”,其原则上需在教育系统工作10年,这是国家的一种鼓励和引导政策。免费师范毕业生在服务期内,可在全国学校间流动或从事教育管理工作。

龙泉中学座谈会

 
    然后,荆门龙泉中学校长马德明发言,他们对能成为华中师范大学“优质生源基地”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国家重视基础教育加强基础教育师资建设而出台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感到鼓舞,他们将充分利用优质生源基地这一契机努力工作,提升办学实力、加强校际联系,加大师范生免费教育的宣传,鼓励优秀学生报考。
 
    荆门市教育局杨副局长进一步要求龙泉中学要认真做好师范生免费教育相关政策的宣传落实工作,并预祝考生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龙泉中学合影

   下午,吴书记一行又马不停蹄赶往钟祥一中,钟祥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学周铭铕,钟祥市招办主任简传先,钟祥一中校长杜传家等出席了授牌仪式。

钟祥一中授牌仪式

钟祥一中座谈会

   在荆门期间,我校还到荆门市沙洋中学、荆门市东宝中学、荆门市第一中学等三个中学发放了宣传资料,与沙洋中学校长张金兵、荆门市东宝中学校长余日柱、荆门市第一中学副校长吴华就2007年的招生政策、免费师范生招生细则,我校招生宣传方案等进行了详细的沟通。
 

上一篇: 校长马敏出席我校 “优质生源基地”孝感地区授牌仪式暨师范生免费教育宣传活动
下一篇:我校 “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暨师范生免费教育宣传在荆州、潜江隆重举行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