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温总理回复我校免费师范生来信

作者:    信息来源:华师本科招生网     发布时间:2007-08-15    浏览次数:

      今年是国家实施师范生免费教育的第一年,我校第一批免费师范生录取通知书已陆续发出,作为第一个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免费师范生,家住武汉市青山区的王潇同学近日收到了温家宝总理的亲笔回信。
     在今年的高考中,王潇考了626分,高出湖北省重点线78分。报考志愿时,她毅然选择了我校免费师范生,被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录取。7月24日,邮局工作人员敲锣打鼓地送来了录取通知书。当晚,激动不已的王潇提笔给温家宝总理写去一封感谢信,感谢国家出台的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让她实现了理想,缓解了家庭的经济压力,衷心感谢温总理帮她圆了大学梦。
      8月3日,温总理收到信后十分高兴,并提笔批示:“希望她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立志成材。”收到温总理的批示后,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省长罗清泉非常重视,委托有关领导看望王潇,转达温总理对她的关怀,希望她按照温总理的要求,努力学习,今后成为一名人民欢迎的优秀教师。

      8月11日下午,湖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李明波,副省长李春明,湖北省教育厅厅长路钢,我校马敏校长等轻车简从,来到王潇家,看望并祝贺她。几位领导和王潇及她的父母、奶奶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家庭的生活情况,仔细询问:“王潇上学后,家里还有什么困难没有?”王潇的父亲王新禄说:“孩子的学费解决了,别的困难我们都可以克服。”两位省领导还转交了俞书记、罗省长给王潇家送的慰问金,对她成为一名光荣的大学生表示祝贺。路厅长和马校长还向王潇介绍了就读免费师范生在今后发展、就业等方面的相关政策。

     19岁的王潇笑得很开心,“没想到总理会回信,今天我太高兴了!谢谢温总理,谢谢俞书记,谢谢党和政府以及所有关心我的人!”
     王潇家的经济十分困难,原来一直为孩子的学费发愁。考上免费师范生,王潇大学四年的学费、住宿费都可以省去,每月还可获得400元的生活补贴。入学后,还可申请奖学金。
     王潇说:“我一定努力学习,掌握一名优秀教师所需的过硬本领,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 我校召开迎新和开学典礼工作协调会
下一篇:2007年高考录取通知书发放公告(随时更新)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