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黄永林副校长出席我校 “优质生源基地”黄冈地区授牌仪式并宣传免费师范生政策

作者:    信息来源:华师本科招生网     发布时间:2007-06-04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黄永林副校长、发展办秦在东主任、学校办何小红副主任、学工部王中副部长、文学院办公室刘旭平和学工部办公室罗高峰等一行赴黄冈市黄州区、黄梅县、浠水县等地区进行华中师范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暨招生宣传活动,特别针对目前社会比较关注的师范生免费教育问题以座谈会形式进行政策解读。
 
  黄永林副校长一行先后在浠水一中、黄梅一中、黄冈中学进行授牌,当地市政府领导、教育局领导、考试院领导和所在学校的领导、高三班主任及部分高三学生参加了授牌仪式。

  黄校长一行还分别和所在学校进行了座谈,李校长首先对“优质生源基地”学校授牌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阐释,对授牌学校的办学进行了充分的肯定,明确表示华中师范大学将加大对生源基地学校的支持力度,内容包括:定期对学生开展心理辅导、观念引导、素质拓展、学科培训等专家讲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定期对中学教师开展课改、专业等方面的讲座和培训,促进业务水平和学历、学位的提高;免费开放校内实验室等场馆,实现资源共享;及时提供招生信息,适当调整招生政策,做好志愿填报引导,保障优质生源基地学生利益等。
 
  利用此次授牌仪式契机,黄校长向各县市领导、教育局领导、中学校长和高三年级主任着重介绍了我校2007年师范生免费教育招生政策,其核心内容可概括为:“提前录取、免费教育、精心培养、确保就业、带薪读研”。并通俗解释为“提前录取、包吃住、保分配、带薪读研”和“两义务”。黄校长逐条进行了讲解,两条应尽义务分别是师范毕业生需到农村服务二年、必须在教育系统工作十年。所谓去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服务,主要是指到县级及县以下中学。此外,免费师范生“签订协议”不是“定终身”,其原则上需在教育系统工作10年,这是国家的一种鼓励和引导政策。免费师范毕业生在服务期内,可在全国学校间流动或从事教育管理工作。

  座谈会上,许多学生、家长和教师都对“免费师范生教育”的政策比较关注,对免费师范生的考验和就业问题比较关注。经过我校的宣传,纠正了许多教师、家长和学生对一些免费师范生政策的误解,各学校都认为我校招生宣传去的及时,做的实在。


上一篇: 华中师范大学2007年运动训练专业录取划线公告
下一篇:校长马敏出席我校 “优质生源基地”孝感地区授牌仪式暨师范生免费教育宣传活动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