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考试

作者:李萌欣    信息来源:华师本科招生网     发布时间:2012-02-20    浏览次数:

         2月19日,来自全国25个省(市、区)的2600余名考生参加了华中师范大学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考试复试。校党委副书记谢守成到8号楼考场巡视并接受了校内外媒体记者的采访。从推荐到出题,从评卷到面试,校友全程参与自主招生考试。据了解,校友全方位参与大学自主招生选拔,我校开创了全国先例。

  今年我校自主招生考试的最大亮点是校友全程参与。据介绍,今年校友推荐的考生有180多人,经过审核有160人合格,参加了19日的复试。谢守成介绍,让校友参与学校自主招生考试,是学习借鉴国外大学的经验,充分发挥校友办学的力量。“校友熟悉了解母校的人才培养特色,知道什么考生适合母校,所以能为学校推荐合适的优秀人才”,谢守成说,华师很多校友是中学特级教师或重点中学校长,工作在基础教育第一线,对学生比较了解,所以很多校友怀着深厚感情为母校举荐人才。65届历史系毕业的校友李德林已经70多岁了,他写信推荐了外孙女小肖。小肖是一个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她曾经参加过数学奥林匹克竞赛,获得了湖北省三等奖的好成绩。

  我校今年的自主选拔录取工作还积极探索将招生选拔与人才培养无缝对接模式,对通过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入校的考生与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对接,匹配多样化的教育资源,进行针对性的培养。如通过自主招生选拔录取的学生可优先推荐加入我校“博雅计划”培养,配备导师,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师范专业的学生将配备校内外“双导师”,并优先获得在“国家教师教育创新与服务综合改革实验区”锻炼学习的机会等。

  今年我校自主招生政策在推荐方式和录取办法上均有调整。报名条件分为四类:竞赛获奖类、免费师范类、综合素质类和特殊专长类。在报名选拔方式方面,我校除继续保留原有的学生自荐和校长直荐方式外,还新增校友推荐,考生凭华师校友的推荐信即可报名。因此,凭借我校在基础教育战线广泛的校友群体,今年该校报名考生的数量和质量再创新高,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市、区)的6000多名考生报名,涉及到近500所中学。

  我校自主招生复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上午的笔试包括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时间为三个小时,各科100分;下午进行的是师范类面试。为方便考生应考,我校继续在江西南昌三中和荆州中学设立远程面试考点,考生可“足不出户”通过网络接受我校专家教授的考核。

  我校将根据考生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综合考虑确定合格入围名单,届时将有占2012年招生总计划约5%的考生取得我校自主招生入围合格证,并于3月底进行公示。合格入围考生一志愿报考该校,高考成绩达到生源省份同批次录取控制线,我校将保证录取,并加15分进行专业选择。


上一篇: 校党委谢守成副书记率队赴湖南进行“优质生源基地、毕业生就业基地”授牌并与当地校友
下一篇:华中师范大学2012年保送生考试顺利进行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