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校长马敏看望招生工作人员 我校提前批生源持续看好

作者:李萌欣    信息来源:华师本科招生网     发布时间:2011-07-11    浏览次数:

       7月11日上午,校长马敏、校党委副书记谢守成一行前往大学生活动中心看望招生工作人员。学工部负责人向马敏一行汇报了今年我校招生录取情况。期间,马敏接受了湖北电视台和武汉电视台的专访。据介绍,今年我校提前批生源持续看好,文科投档最低分567,理科投档最低分590。文科平均分574.32,理科平均分601.13,均高出省重点线30分。

  7月10日晚11点18分,我校接收到湖北省招考办投放的第一个考生电子档案,湖北省高招录取正式开始。今年是我校在湖北将所有专业统一在提前批录取的第四年,我校提前批报考依旧火爆。我校投档考生文科最高分为605分,这名考生报考的是免费师范生英语专业;投档考生理科最高分为645分,这名考生报考的是化学生物学交叉培养班。

  我校今年在鄂免费师范生计划为500多人,报考考生逾万名。据介绍,我校是唯一一所除武汉共建生计划外所有专业在提前批录取的综合性高校。因此,昨晚我校的投档包含了提前批普通类文理科、艺术类、体育类。

  目前,我校已结束24个省(市、区)的提前批录取工作。数据显示,我校今年提前批在各地招收的免费师范生生源继续保持良好势头,绝大部分省份文科录取分数线均高出当地重点线30分以上,理科录取线超过重点线40分以上。如天津提前批录取平均分超出重点线56分,理科平均分超重点线68分;浙江提前批录取平均分超出重点线43分,理科平均分超重点线71分;福建提前批录取理科平均分超重点线60分。

  作为国家师范生免费教育试点高校,我校近年来得到国家相关政策支持,学校全面进入了国家“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位居全国部属高校前列,被列入“全国高校就业50强”。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加大,也使得免费师范生更受追捧,免费师范生“免学费+包就业”的培养模式吸引了不少考生。   

  据招办负责人分析,提前批报考持续升温的主要原因有四:一是提前批次录取对考生来说相当于多了一次选择的机会,对考生来说风险较小;二是华中师大综合实力和部分强势专业对考生而言具有一定的吸引力,该校目前在综合类高校中排名稳定在前40位;三是国家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在经济上的扶持和就业保障具有较大的吸引力;四是从现实就业情况来看,华中师大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形势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同。
 
   7月16日开始,湖北考生可在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http://zs.ccnu.edu.cn)查询到录取信息。


上一篇: 随州二中优秀学生夏令营走进我校
下一篇:我校2011年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培训动员会召开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