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聚焦教授午餐会:教育就业多方面讨论

作者:    信息来源:招生网     发布时间:2016-03-09    浏览次数:
   3月3日中午,第49期教授午餐会在我校学子餐厅二楼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蒋咪娜、社会学院教授李雪萍、生科院副教授刘家武等9位来自不同院系的老师与同学们同桌而坐,就同学们关心的热点话题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数统学院蒋咪娜老师就同学们在高数学习过程中存在焦虑现象给出热心的解答。她谈到,高数学习除了课后巩固、勤加练习、善于利用云平台的资料,更要学会 独立思考与合作讨论。蒋老师还告诉大家,如今社会压力大,社会变化快,自己一定要努力让自己更有实力。她向同学们介绍“晓松奇谈”节目,鼓励学生在日常生 活中多读书,多积累,把用来追偶像剧的时间多用来积累一些更有指导意义的东西。此外,蒋老师还提到,坚持锻炼很重要,要学会劳逸结合。
 

  在七号桌上更多的是同 学们的“针锋相对”。入桌的同学都对师范专业怀有热情。而对现今的教育体制产生不同的看法。“从初、高中起,我就有想当老师的愿望。”该同学提到,自己在 上学的时候,认为在接受知识过程中显得太过模式化,被动地接受而忽视 了思维方面的培养。另一位同学则认为,这样的现象并非来源于模式化的教学方式。她认为,教育的目的如果只是考试,那么仅凭模式的改变并不会有很大的帮助。

  信管学院张自然老师立足自身专业,跟同学们交流了许多实用知识。她提及图书馆的服务推广,“这方面仍需做出更实际的努力,许多同学对图书馆的服务是不了解的。”她号召同学们不仅要多去接触文献,同时更要了解图书馆的编目、分类分派图书等管理流程,实现资源检索,达到资源利用最大化。
 
  与此同时,邻桌的吴秀莲老师,针对一同就餐的不同院系的同学们说道:“心理学、文学包括你们接触的马基这些学科的学习都比较相似,刚开始学的时候会发 现和预想的不一样,后期的学习难度也会有所增加。”尽管如此,吴老师仍鼓励同学们克服学习中遇到的难处,尽量突破局限去接触各类学术前沿。
 

  同样主谈教育,十号桌则是针对学前教育展开讨论。由幼儿老师给孩子们画的一个圈,再到 小学语文标准答案的背诵,吴航老师谈到这样的教育方式限制了孩子的创造力。同学们问及现今教育中新兴技术的使用,吴老师说到,要根据不同地区——城镇和山 区——进行使用。同时老师对这种教学方式的理念、对这种模式的运营起着很关键的作用。如果一整套东西都未完善,就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见习记者张雨 琴 黄夏 喻慧 )                         转自华大桂声


上一篇: 金灿荣莅临我校 解读当前国际热点与中国外交
下一篇:肖文精、陆良秋等在含氮杂环的选择性合成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