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花灯如昼,人约黄昏”——第二届元宵灯会顺利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招生网     发布时间:2016-02-24    浏览次数:
      2月22日晚,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届元宵灯会在喷泉广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华中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主办,华中师范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协会承办,华中师范大学南湖书画协会,湖北华素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灯会定于晚上六点在喷泉广场举行。在活动开始前,准备本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早早的来到了现场,布置现场,煮汤圆,调试设备。
六点整,伴随着音乐的响起和喷泉的开启,来自文学院艺术团舞蹈队的同学们身着汉服带来开场舞蹈《礼仪之邦》,一展中国传统舞蹈之美,灯会的正式开始。



  参与到现场活动的同学们三三两两的围聚在灯谜之下,猜着灯谜。现场准备了各种小礼物作为解答出灯谜的奖励,猜对两个即可获得糖果,猜对越多奖品越丰厚,更有南湖书画协会会员现场写“福”字作为奖品。后勤部负责人把自己珍藏的手工剪纸也拿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此外,主办方还在现场免费派送热腾腾的元宵,让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现场还播放了关于元宵这一传统节日的视频,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我们的传统节日。现场人潮涌动,或猜谜,或拍照留念,领取奖品的地方排起长龙。灯会现场热闹非凡,一直持续到九点钟结束。
    
  外国语学院何诗雅和朋友一起来逛灯会:“元宵灯会很有意思啊,我们下课经过这里就刚好来逛逛,猜猜灯谜,吃汤圆,才有元宵的气氛嘛,虽然没办法在家里过元宵了,但因为灯会感觉挺温暖的。”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协会会长郝娟霄表示,虽然元宵灯会只是第二届,参与的同学大概有三千多名。元宵节作为春节之后第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她希望可以通过这个活动,使大家的元宵节不仅仅只是吃汤圆,还可以走出宿舍进行互动猜灯谜游戏,出门在外,享受五湖四海齐相聚的乐趣,同时还可以加深对元宵佳节的了解。(转自华大青年 )

上一篇: 肖文精、陆良秋等在含氮杂环的选择性合成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篇:历院学生时间都去哪儿了?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