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为“中国制造”而欢呼

作者:    信息来源:招生网     发布时间:2015-12-02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下午1点,第二十一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湖北赛区决赛)在我校科学会堂一楼隆重举行。来自湖北省各高校共23名大学生参与比赛。此次面向大学生的英语演讲主题是“Two Cheers for Made in China”。
 
  该比赛诞生于1996年,从第一年由中国日报社开始实施到现在,该比赛已作为中国高质量的比赛服务于伦敦的国际公众演讲比赛。本届比赛由中国日报社和可口可乐公司主办,由英语联盟、澳大利亚英语等六个单位协办。

 
 
  评委由六人组成,其中四人根据选手表现分别从内容、语言以及演讲方式进行评分,另两人针对选手的演讲进行提问。华中师范大学外语学院教授高晓芳、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泽华、中国地质大学外国语言文化研究所副主任张伶俐、武汉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王秀珍担任打分评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梁小华、美国英语教授Randy Ferrin则担任提问老师。
 
  比赛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选手进行英文演讲,然后由提问老师就选手的演讲内容发问,提问环节也考察了选手的英语素质和应变能力。
 
  选手们将我国当前生产制造业与西方制造业进行对比,结合当下热点话题,并用实际例子来印证。国产的华为手机和美国的苹果手机被选手多次提到,她们从性能和理念两个角度进行辨证,提出“老的技术,新的理念”这一观点,从而论证中国制造是有潜力的,而不再是固有观念的所谓“批量生产”。除此之外,儿童教育、健康等社会性问题也被老师作为问题抛给选手回答。


 
 
  最终,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张爱迪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卞格分获比赛的冠亚军。我校12级公共管理学院女生陈希获得本次比赛季军。一袭红衣、面带微笑的她,站在台上镇定而自然。她以彭丽媛衣着举例,肯定了中国制造的价值。在演讲的最后,她语气坚定说:“我坚信中国制造有一天会变成中国设计、中国创造、中国拥有,我要为中国制造喝彩。”
 
  赛后,在谈到自己的英语学习时,陈希同学说,平时多听多模仿、多与他人交流英语是十分重要的。她还说:“在本校参加这种大型比赛,还算正常发挥,这样的环境比较亲切,让我很放松。”
 
  在现场,便装出席的美国教授Randy热情地与现场观众交流。他提到,这样的一个比赛有利于选手们的未来发展,并且认为她们的表现很不错。而他也认为“为中国制造两次喝彩”这个主题关乎现今中国的经济问题,而且使中国市场充满活力,这个问题本身是十分有趣的”。(转自华大桂声 见习记者张雨琴 摄影记者许方泽)

上一篇: 第十六届全国高校青年德育工作者论坛圆满落幕
下一篇:安全为盾 护梦想起航 记化院新生安全讲座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