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重磅: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立项公布 ——华中师大在部属师范排第二

作者:zb    信息来源:招生网     发布时间:2016-11-08    浏览次数:

  11714:48,国家社科基金规划办公室网站发布了《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示》,公示时间为2016117日至1113日。共有124所高校、科研院所的214个项目获批。其中,华中师范大学获取立项4项,与北大、南大数目相当,在6所部属师范院校中排第二,在武汉七所部属高校中位列第二。下面,让小编带您一起看看华中师大的表现吧~

    图片只摘取了华中师大获取的4个立项名单

  华中师大在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中表现优异,衷心祝愿学校再接再厉,在建设“双一流”大学的背景下,早日建设成为研究型高水平大学!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简介

1、项目简介:重大项目是现阶段国家社科基金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包括应用对策研究、重大基础理论研究和跨学科研究三类。

应用对策类重大项目设立于2004年,目前已累计资助440项。主要资助研究我国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中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

基础理论类重大项目设立于2010年,共资助了81项。重点支持一批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民族文化、对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起关键作用的重大基础理论和文化研究课题,着力推出具有原创性或开拓性、具有重要文化传承价值的经典之作。

2011年起设立跨学科研究重大项目,旨在鼓励通过不同学科的视角、知识、方法和人员的交叉融合,研究解决单一学科难以解决的复杂性、前沿性、综合性问题。

    2、资助额度:平均5080万元

    3、资助领域:哲学社会科学研究

    4、研究类别:应用对策类、基础理论类、跨学科研究

    5、申报条件:投标者主要包括: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教育部及其他部委直属高校,省级以上(含)党校、社科院、高校、研究基地等重点社会科学理论单位,军队系统重点院校和重点研究部门。重大项目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首席专家必须具备享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权;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学术造诣,学风优良,责任心强;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正局级(含)以上领导职务。

6、受理时间:一般每年组织两次

信息转自:微信公众号ccnuzys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wOTA5MzM2OA==&mid=2650639161&idx=1&sn=12fd29b84543ede42f9e23fefe1c495b&chksm=8f703caeb807b5b8dc0384bbc6a25bd81b1e18e2a0500eb0b625d6f854a24cbe875fbb76d6ee&mpshare=1&scene=2&srcid=1108aKt6PxkSqV60Wr1T7ZWr&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wechat_redirect

原文链接: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示

http://www.npopss-cn.gov.cn/n1/2016/1107/c219469-28841651.html


上一篇: 校友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首届校友企业家论坛举行
下一篇:《人民政协报》刊发马敏书记关于师范生人才培养的文章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