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首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作者:    信息来源:招生网     发布时间:2016-09-04    浏览次数:
    8月28日至30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电子商务专项赛决赛在四川省绵阳市举行。我校3支代表队从全国众多创业团队中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本次大赛,经过网络评审、现场答辩和集中评议等环节,最终获得金奖1项,铜奖2项。

    这是我校首次斩获“创青春”大赛金奖,全国仅有20支队伍获得金奖,其中MBA专项赛10个,电子商务专项赛10个,我校也是“创青春”电子商务专项赛10个全国金奖中唯一一个来自湖北地区的高校。

    在30号下午举行的创业成果展示环节上,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团四川省委书记刘会英,中共绵阳市委书记彭宇行,中共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全国学联办主任柏贞尧等领导参观了我校创业项目《配行天下-汽车后市场零部件行业垂直电子商务平台》展区,并与我校师生亲切交流。

    专项赛期间,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我校报送的优秀创业项目《“9贝壳”App商业计划书-“上门回收+旧物管理”》与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政府达成合作协议,此外,大赛组委会还结合2016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活动,实现以赛代训,以训促赛,为600多名参赛学生设计了全国大学生创业趴、中国科技城创客大讲堂、创业精英高“风”创投汇、“两弹一星”国家创业精神体验式教学等丰富多彩的创业学习和交流活动。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积极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通过创业实训增强大学生创业实践技能,我校团委高度重视本次“创青春”大赛,自2015年10月起,先后举行校内初赛、重点项目选拔与培育以及模拟答辩等工作,在校内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学院的积极配合下,组织各方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了完善、包装。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多次指示并亲自参与了校内模拟公开答辩会。

    下一阶段,校团委将积极总结大赛经验,加大对创业项目的挖掘与培育力度,营造更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附获奖情况
    电子商务专项赛
    金奖:

    《配行天下-汽车后市场零部件行业垂直电子商务平台》(研究生院,作者:王晓源  胡荣  李浩  李伟卿  邹艳军,指导老师:王云豪)
    铜奖:
    “9贝壳”App商业计划书-“上门回收+旧物管理”(信息管理学院,作者:朱宸良  蒋兵兵  李照东  杨博  杨澍  汪淑娴   谢冰冰  于文博,指导老师:谭春辉)

    MBA专项赛
    铜奖:

    暖你-一站式自愈型心灵之旅(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作者:沈浩然  龙思瑶  刘燚爽  路青琳  张佩珊  宋国豪  孟小暄  董涵敏  邓玉民  陈昭,指导教师:吴磊,余海军)

                                                            (图文转自华大在线)


上一篇: 我校舞蹈啦啦操队亚澳洲际锦标赛夺冠
下一篇:马敏赴莫斯科参加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相关活动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