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媒体关注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媒体关注

《三峡商报》宜昌300人赶考“自主招生” 夷陵中学作为华中师大考点于今日开考

作者:    信息来源:华师本科招生网     发布时间:2010-01-19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张蕾)本周末,我市300余人次参加自主招生考试,夷陵中学作为华中师大的考点也于今日开考。昨日,记者就自主招生考试的有关情况进行了采访。
  今年有80所名牌高校拥有自主招生权,各高校自主招生考试时间多集中在本周末和下周末。其中1月16日的南京大学联手中国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首次在国内推行通用基础课测试联考成为考生关注的焦点;除此之外,当天进行的还有北大、北航、香港大学的“三校联考”;同时,武大、华中科大自主招考时间也选在16日。此外,其余一些名牌高校也分散在17、18日或者下周末进行自主招生考试。今年各大名校都在省会城市设有考点,华中师大还在夷陵中学设有考点,武大在荆州一中设有考点。争夺优等生战愈演愈烈。
  据了解,今年市一中和夷陵中学分别有200多人次和100多人次参加自主招生考试,主要集中在清华、北大、南京大学、上海交大、人民大学、中科大等一流大学。
  对于有些家长和学生非常热衷的自主招生,宜昌很多学校对此则持谨慎态度。“我们的学生基本已经可以确定自己报哪一所学校,毕竟鱼与熊掌不能兼得的,也怕影响正常高考。自主招生还是不能等同于高考,它只是考生们的一个机会,学生的主要精力还要放在高考上,复习计划没有必要因此打乱。”夷陵中学教务处主任易振国说。

上一篇: 《宜昌广播电台》华中师大自主招生考试昨日开考
下一篇:《襄樊晚报》面试考官刘道德:素质教育起到了效果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