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7    浏览次数:

      9月16日,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主办、我校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助承办的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校召开。会议围绕如何在新形势下服务国家教育发展战略,发挥学会智库作用,全面推进教育发展战略研究,认真讨论确定了学会第三届理事会成立大会筹备事宜及学会未来重点工作。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会长闵维方、执行会长孙宵兵、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双鼓等学会领导以及来自全国教育行政部门、高等院校、教育科研机构的2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校长杨宗凯出席会议并做了主题报告。  

    会长闵维方在致辞中对我校为此次研讨会的举办创造的良好条件表示感谢,并肯定了我校在教育信息化研究领域为中国教育发展所做的贡献,对学会第三届理事会成立大会的主要任务和核心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学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就是要积极为国家教育发展建言献策。他要求学会以党的十九大为新的历史起点,利用第三届理事会的成立契机,讨论确定学会未来战略发展方向,重点是要抓住教育发展中的战略问题进行前瞻性研究,在研究中体现学会的特色,提升学会的影响力。
    执行会长孙霄兵向与会代表们介绍了第三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候选人信息及工作分工建议,详细阐述了理事会换届方案及选举议程。会议还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章程》、《财务管理办法》、《监事会的设立和工作办法》等制度文件的修订情况向大会做了报告。
    会上,杨宗凯校长应邀作了题为“信息时代的教育教学创新”主题报告。在报告中,杨宗凯校长分析了信息化时代教育面临的变革与挑战,介绍了我校教育信息化的探索与实践,指出以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已成为必然趋势,以此重构教育生态,实现差异化教学、个性化学习、智能化服务、精细化管理、精准化科研,构建形成互联网上的新教育,从而实现教学环境的整体变革、教师角色的重大转变、教育体系的全面创新。随后,杨宗凯校长还带领全体与会专家观看了我校教育信息化成果展,参观了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下午,在副会长兼学术委员副主任周满生主持下,与会专家们还就学术委员会的构成、财务管理、分支机构管理、纪念教育改革开放40年研讨会筹办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
    据了解,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是教育部为业务主管的从事教育发展全局性、战略性研究的国家一级学会,主要致力于组织和推动我国教育发展战略和教育改革重大问题的学术研究与交流。(转自华大在线)

上一篇: 专家进校园—我校组织多名教授赴知名高中进行招生宣传工作
下一篇:我校举办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