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华中师大2007年自主招生复试顺利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华师本科招生网     发布时间:2007-01-22    浏览次数:
     昨日,来自全国24个省1000多名考生参加了华中师大2007年本科自主招生复试。为方便考生,本着就近原则参加复试,华中师大送考到地方、到中学,分别在河南省实验中学、江西南昌三中、荆州中学、襄樊五中等九个地区省级重点中学设立了考点。
    考生上午参加了语文、数学、外语三科笔试,时间为三个小时,各科100分。下午进行面试,面试专家队伍阵容庞大,由66名教授担任,每三名专家组成一个考核组。该校将参加面试考生分成文科获奖类、理科获奖类、外语类、综合素质类等四类,每小组由4—8名考生组成,采取问题讨论式考核,每一个小组在相应类别试题库中抽取一道题进行讨论,讨论时间在半个小时左右。面试专家组根据考生现场表现给予评分。面试题目更是涉及各个方面,既对考生语言表达、学科知识进行了考核,也通过小组讨论考核了学生合作交流、心理等素质。
    与此同时,对热爱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考生,该校面试采取现场观看影片写影评方式和个人才艺展示相结合方式考核。对热爱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考生采取现场完成一幅美术作品,可在素描、色彩、创作设计三类题型中选择一个题型完成,以充分展现考生个人特长。
    该校昨天的复试更是受到各方面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关注,学校党委副书记谢守成、纪委副书记黄光远、学工部长吴俊文、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刘建清、学工部副部长刘宏达等全程参与,副校长李向农也参加了相关工作。有来自新华社湖北分社、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等13家新闻媒体昨天来到考试现场,全程参与并进行了全方面报道。

李向农副校长在面试专家会上发言

党委副书记谢守成在面试专家会上讲话

学工部部长吴俊文在面试专家会上讲话
面试专家组会议
     据悉,今年是该校开展自主招生的第四年。相对往年,今年报考考生地区分布和中学分布更广,涉及到全国24个省近400所中学,共有2418人报名;报考考生素质越来越高,其中获省级以上奥赛、竞赛等奖励者占近30%,参加复试考生中有已经公开发表作品10万余字,文章150余篇的文学爱好者,也有个人获得2个以上学科、四项省级以上奖励的奥赛选手。今年是该校自主招生首次采取全部面试考核方式进行,由学校17个院系分党委推荐,学校招生领导小组研究确定,聘任了朱英、林剑等一批知名教授、博导等担任本次面试专家。这是该校走向完全意义上的自主选拔录取的一次有意义的探索。

华师考点学生入场
宜昌考点外景
 
宜昌考点内景
 
    最后将根据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综合考虑确定合格入围名单,届时将有260余人取得该校自主招生入围合格证,并于2月份进行公示。合格入围考生一志愿报考该校,高考成绩达到该校在考生所在省同批次控制分数线将保证被录取,且享受挑选专业的优惠;若达到该校校线者,还将享受400—10000元不等的新生奖学金。

上一篇: 华中师范大学2007年美术专业入围划线公告
下一篇:华中师大2006年招生再获丰收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