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菊花展上花争艳 提笔书写意风流

作者:    信息来源:招生网     发布时间:2015-11-17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上午9点,我校第三十七届菊展暨第九届菊花笔会在喷泉广场圆满落幕。据园艺部帅老师透露,本次菊展共展出37种菊花,数量达4500盆。
 
  上午8时许,文院青协负责人便到达会场,负责志愿者的安排和会场的布置。此次活动分成三部分:文艺演出、书画及手工艺品展示以及书画现场创作。


 
  上午9点,演出正式开始,现场的气氛开始热烈起来。街舞协会、吟风越剧社、晨雨剧社等各大社团相继献上精彩的演出。与此同时,现场创作区也是围观者众多。
 
  刘燕妮是文学院14级的学生,在担任志愿者的同时也是南湖书画协会副会长助理。她负责邀请篆书专家陈汉其老师。“老师是一个写小篆很厉害的人,他的书法内容常常有关时事,他有时候会写一些国歌的歌词。”在菊展上,陈汉其老师得知刘燕妮是志愿者,主动为她写了一幅字,这让刘燕妮雀跃不已。
 
 
 
  前来观赏菊展的不仅仅是学生,学校图书馆保洁员徐阿姨称自己每年菊花笔会都会前来观赏一番。“(看到这些)让人心情一下子就舒畅了,豁然开朗。”徐阿姨如是说道。
 
  就在活动进行到一半时,现场创作区迎来了一位“神秘”老者。记者上前询问得知,这位老先生是化学学院的退休教师易绍连教授。易老师表示自己每次都会参加菊花笔会或者牡丹笔会,有时会进行书法创作有时仅仅是观赏。“我认为书法作为中国的国粹,有必要被同学们了解、喜爱。”易老师强调道,“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是必要且重要的,既给学生一次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机会,也让老一辈的书法爱好者得以相聚,一起喝茶交流。”
 

 
  活动结束后,后勤保障部物业服务中心肖老师指出了此次菊展的缺点。由于时间仓促,而且要同时准备校外的菊展,因此本届菊展呈现的效果不是特别好,没有110周年校庆的时的光彩。但是,肖老师也保证,在今后的菊展中后勤一定会多与学生会交流,使菊展更精彩、更丰满,“毕竟这是一种传统,一个学生交流的平台”。(转自华大桂声  记者冯剑皓 见习记者 陈伟)

上一篇: 我校“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下一篇: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江作苏赴宜都一中进行招生宣传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