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学校要闻
二维码扫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要闻

杨宗凯出席高等教育信息化校长高峰论坛并做报告

作者:    信息来源:招生网     发布时间:2016-06-02    浏览次数:
     5月27日,以“融合·创新·引领——高等教育教学变革之路”为主题的高等教育信息化校长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来自全 国高校的信息化主管校领导、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等相关人士近3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校长杨宗凯在会上做了题为“提升信息化领导力,促进高校教育教学创新发 展”的报告。

  杨宗凯指出,当前的高等教育信息化有三个挑战。第一,可解决的挑战,包括正式和非正式学习的融合,提升数字素养;第二,艰难的挑战,包括个性化学习以 及复杂性思维教学;第三,棘手的挑战,对教育的重组和再造。他认为,信息化重组再造实质上是利益的重组和再造,这正是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中的主要障碍。在 当前环境下,他提出把信息化领导力概念引入高校领域,认为高校领导者应当利用信息技术来全面提升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效果。报告中,他还以 华中师范大学的信息化建设为例,介绍了信息化领导力的实践以及学校在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的多方位探索。(转自华大在线)

上一篇: “俄罗斯周”项目稳步推进 我校与白俄罗斯高校达成合作意向
下一篇:教育部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