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联系我们 >> 常见问题 >> 正文

常见问题

招生政策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4日 11:05 浏览数:[]

1.报考贵校有什么要求吗?
  考生须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高考报名及全国普通高考,且高考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份文化成绩录取控制线。身体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我校面向全国进行招生,本科主要招生类型有:普通高考生(含艺术和体育类考生)、保送生、高水平运动队、运动训练、高校专项(农村单独招生)、华侨、港澳台地区学生、少数民族预科生、内地西藏班和内地新疆班等。具体报考要求因考生所选专业而不同,建议您在我校本科招生网查看今年相关招生章程。

2.往届生可以报考吗?
  普通高考类型接受往届生报考。特殊类型考生建议查看本年度招生具体要求。

3.分数相同的考生,会优先录取谁?
  根据华中师范大学2019年招生章程,同一专业录取时,若考生等效基准分(投档分减去专业级差后的分数)相同,按相关科目排队择优录取,其中文史类考生依次比较文综、语文、数学、外语,理工类考生依次比较理综、数学、语文、外语。若单科成绩完全相同,学校将使用预留计划录取。具体情况请您以今年我校招生章程要求为准。

4.专业录取规则是什么?
  我校在考生的专业安排上,实行专业志愿分数级差的方式进行录取,其余特殊类型招生录取具体细则您可以查看相应招生章程。

5.贵校哪些专业对单科成绩有要求?
  根据华中师范大学2019年招生章程,报考英语(师范)、翻译的考生,外语单科成绩原则上不低于 120 分(满分 150 分,不满150 分需折算分数,外语保送生无要求)。具体情况请您以今年我校招生章程要求为准。

6.学校会降分录取?
  我校严格执行招生章程,部分特殊类型考生依照国家相关规定,有一定的文化优惠政策。

7.学校对优秀考生有哪些优惠招录政策?
  根据华中师范大学2019年招生章程,我校设有外语类保送生、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高水平运动队等招生类型,向考生提供保送入校、免试入学及文化优惠政策。具体情况请您以今年我校招生章程为准。

8.学校认可哪些加分政策?
  投档时,对教育部和各省(区、市)教育主管部门规定的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我校认可考生具备的所有加分项目中最高一项加分,且最高不超过20分。

9.服从调剂还会被退档吗?
  一般情况下服从调剂不会被退档,若考生服从调剂但不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则会进行退档处理。

10.新生可以转专业吗?
  我校每年12月份组织转专业考试,学生提出申请,并通过考试实现转专业,每位同学大一和大二分别有一次转专业的机会。

11.学校各专业录取是否有身体要求?
  我校师范专业考生身高原则上男生不低于 1.6m,女生不低于 1.5m,且面部无疤痕(若低于身高要求或面部有疤痕,建议报考非师范专业)。身体原因专业受限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12.体检标准是怎么样的?
  我校体检标准遵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

13.入学后是否需要体检?
  入学后学校会组织新生体检。

14.大类招生对学生有什么好处吗?
  通过大类招生进校的学生根据各个学科课程安排,在大一或者大二基础课程结束后,根据个人意愿,按照双向选择的原则进行专业分流,能够更大程度上遵循学生专业学习兴趣。

15.哪些专业按大类招生?
  我校有72个本科专业(19个大类)面向全国进行招生。具体专业您可以在我校本科招生网查看今年的“招生计划”。

16.贵校去年按照大类招生的专业今年还继续按照大类进行招生么?
  具体招生情况请参照我校今年的招生计划。

17.大类招生的学生入学后怎样分流?
  通过大类招生进校的学生根据各个学科课程安排,在大一或者大二基础课程结束后,根据个人意愿,按照双向选择的原则进行专业分流。

18.学校是本科还是专科?
  我校是本科院校。

19.学校电话怎么打不通?
  在工作时间致电人数较多,建议您耐心等待,多打几次。

20.如何查看你校招生章程?
  您可以搜索登录“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进行具体查看。

21.国家助学贷款政策?
  国家助学贷款分为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财政贴息、财政和高校共同给予银行一定风险补偿金,银行、教育行政部门与高校共同操作的,帮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付在校期间所需学费和住宿费的助学贷款。学生可通过学校向银行申请助学贷款,无需办理贷款担保或抵押,毕业后可提前还款或分期偿还。目前,凡是家庭经济困难且材料齐全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均可获批国家助学贷款,获批率 100%。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以下简称学生)发放的、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或金融机构申请办理的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为信用贷款,不需要担保或抵押,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

22.贫困大学生有哪些照顾政策吗?
  我校设有学生资助中心为本校贫困学生提供资助,并有着完整的学生资助体系,包括了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学费减免、补偿救助等资助政策。

23.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有哪些资助?
  我校设有学生资助中心为本校经济困难学生提供资助,并有着完整的学生资助体系,包括了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学费减免、补偿救助等资助政策。

24.家庭困难学生可以申请助学贷款吗?
  我校困难学生经贫困生认定后,可以按相关要求进行助学贷款申请。

25.学校有助学金或助学贷款吗?
  有,目前我校设有各类奖助学金70项。

26.生源地贷款怎么办理?
  请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sls.cdstrong.com.cn)进行贷款申请,并依照生源地招生主管部门相关规定,完成资格确认及受理。

27.学校有哪些外语语种?
  目前我校有英语、日语、俄语、法语、朝鲜语(韩语)、西班牙语。

28.学校有民族班吗?
  我校有少数民族预科班。

29.学校有专业极差吗专业极差是多少?
  根据2019年招生简章,我校第一志愿与第二志愿专业级差为1,第二与第三志愿级差为1,后续专业无级差,具体请以我校今年简章为准。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

Link

友情链接

阳光高考平台  本科生院  就业处  华大青年  校园开放日  校园GIS  资助体系  校园风光 
技术支持: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鄂ICP备05003325号- 1
总访问量:0001534123
Admissions office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 微信小程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抖音号
  • 百度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