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
联系我们
位置: 首页 >> 联系我们 >> 常见问题 >> 正文

常见问题

志愿填报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4日 10:32 浏览数:[]

1.学校的招生代码是多少?
  建议您查看生源省教育部门官方发放的报考指南。

2.学校的招生咨询电话是多少?
  我校招生咨询电话为:027-67862239/027-67863374/027-67863404.

3.学校属于985211?
  华中师范大学为中国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教师教育“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

4.学校是985学校吗?
  我校为国家教师教育“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

5.学校是211学校吗?
  我校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

6.学校是否是双一流高校?
  华中师范大学为中国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国家一流学科首批建设高校。

7.学校在哪几个批次招生?
  我校于提前批次及普通一批进行招生。

8.学校今年的提档比例是多少?
  我校根据在各省(区、市)的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确定调档比例,一般不超过120%。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调档比例一般不超过105%

9.问题:服从院校调剂和服从志愿调剂是否可以同时选择?
  服从院校调剂和服从专业调剂在填报志愿时同时选择。

10.志愿调剂会不会提前通知考生?
  服从调剂的考生不会提前通知。

11.学校春季招生什么时间开始?
  我校不设春招。

12.如何报考学校综合素质评价招生?
  我校暂无综合素质评价招生。

13.学校有没有“3+4" 初中升本科招生计划?
  我校没有此计划。

14.学校有没有专项计划招生?
  您好,我校有国家专项和高校专项的招生计划。

15.高考分数不够有其他方式被录取吗?
  若考生分数不能达到我校录取要求,没有其他途径及方式能被录取。

16.请问华侨、港澳台地区的学生如何进入你校学习?
  您好,我校对华侨、港澳台地区的学生有专门的招生计划及简章,您可以在我校本科招生网进行查看。

17.“只招专业志愿考生什么意思?
  “只招有专业志愿考生是指学校某一专业只招收填报本专业志愿的考生,不招收未填该专业志愿的。即使考生服从专业调剂,也不会被调剂到这些专业。

18.学校毕业后颁发什么文凭?
  在规定的年限内达到所在专业毕业要求者,颁发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校学位授予有关规定者,颁发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证书。

19.学校硕士点情况?
  我校现有3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具体情况请查看我校研招办招生计划。

20.学校博士点情况?
  我校现有2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具体情况请查看我校研招办招生计划。

21.学校有哪些专业?
  我校共有72个本科专业(19个大类)面向全国招生,具体专业您可以在我校本科招生网"查询入口"点击"分数计划"查看我校的招生计划。

22.学校的哪些专业比较好?
  我校的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全球1%学科,政治学、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心理学、社会学位全国排名前十学科。我校有双一流学科2个,中国语言文学和政治学。国家重点学科8个,分别为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育学原理、汉语言文学、中国近现代史、理论物理、农药学、文艺学。

23.学校的哪些专业是热门专业?
  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和政治学为国家一流学科。政治学、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心理学、社会学等学科全国排名前 10 位。

24.学校有新专业吗?
  我校近年新增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西班牙语、数字媒体设计等专业。

25.理科生适合报学校哪些专业?
  我校理科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生物科学、化学等专业,建议您结合考生兴趣选择。

26.文科生适合报学校哪些专业?
  我校文科设有汉语言文学、社会学、历史学、思想政治教育等专业,建议您结合考生兴趣选择。

27.有哪些专业文科理科都能报?
  不同省份招生情况不同,建议您登陆我校本科招生网中招生计划一栏进行查看。

28.可以推荐几个女生适合的专业吗?
  我校以师范类专业为特色,具体专业建议您结合考生兴趣选择。

29.问题:学校各专业收费标准是多少?
  我校按照国家规定和湖北省物价局核准标准确定学费和住宿费标准。其中,学费标准: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中,公费师范生不收取学费,其他专业学生(不含中外合作办学)实行本科学分制收费管理,学分制学费由专业学费和课程学分学费两部分组成,具体标准以物价局审批为准。学生正常完成学业所缴纳的学分学费与专业学费之和不超过原来物价部门规定的学年制学费总额,原来物价部门规定的我校学年制学费总额,大部分本科专业学年制学费为4500-5850//年;艺术类、运动训练专业学年制学费为9000//年;中外合作办学专业25000//年。我校将根据住宿条件的不同收取不同标准的住宿费用,一般为800-1360//年。若港澳台学生选择入住国际学生公寓,住宿费为1500//年。

30.学校哪些专业开设了订单班?
  我校未开设订单班。

31.学校哪些专业招收艺术特长生?
  我校现有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学、播音与主持艺术、美术学类、美术学、设计学类等专业招收艺术类考生。

32.贵校艺术类专业在录取时有什么要求?
  不同招生类别录取要求有所区别,建议您查看本年度相应招生章程要求。

33.艺术生怎么计算综合分?
  不同招生类别计算方式有所区别,建议您查看本年度相应招生章程要求。

34.学校哪些专业招收体育类特长生?
  我校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运动训练专业招收体育类考生。高水平运动队考生专业参照该年度计划提供选择。

35.学校体育类专业招生录取政策是怎样的?
  我校体育类现有高水平运动队、体育教育、运动训练三种招生类型,具体情况建议您参看本年度招生简章。

36.老师你好,报考你们学校的英语专业一定要看口语成绩的嘛我当时没有报考怎么办?
  根据华中师范大学2019年招生章程,报考英语(师范)、翻译的考生,外语单科成绩原则上不低于 120 分(满分 150 分,不满150 分需折算分数,外语保送生无要求),对口语成绩没有限定,具体情况请您以今年我校招生章程要求为准。

37.学校中外合作办学情况有什么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我校2020年无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招生计划。

38.我什么时候能知道自己是否被录取?
  高考录取期间,考生可查询电子档案运行的状态。当档案显示录取即表示录取名册已通过省招办办理了审核签字手续,加盖了录取专用章,考生被我校成功录取。

39.是否被录取在哪能查到?
  您可以查询自身电子档案运行状态,或在我校本科招生网查询入口处点击录取查询进行查看。

40.录取通知书什么时候发,哪能查到快递号?
  录取通知书会在录取工作结束后陆续发出。考生登录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录取查询系统,输入报名号和姓名查询录取通知书EMS快递单号,点击EMS快递单号即可查看快递情况。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东区本科招生办公室101室
部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E-mail:zb@ccnu.edu.cn
电话:027-67863374 027-67862239 027-67863404

Link

友情链接

阳光高考平台  本科生院  就业处  华大青年  校园开放日  校园GIS  资助体系  校园风光 
技术支持: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鄂ICP备05003325号- 1
总访问量:0001534123
Admissions office

华中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 微信小程序
  • 新浪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抖音号
  • 百度百家